這是部韓國電影,好一陣子前東森首播時,錯過了一次,
最近好像還有重播過一次,只是看了一些片段,沒完整看完
今天終於讓我感受了『 有你真好 』。

故事是描述一個習慣城市生活的小男孩,
被媽媽送到住在偏遠山上不會說話的奶奶家住。
小男孩從一開始對奶奶兇,欺負老奶奶等等,
一直到他受傷感受到奶奶的溫馨時,和奶奶的互動才漸漸變。

一個片段讓我一直感到很溫馨,甚至回想起還是會流淚。
那是小武教奶奶寫字的那一段。

小武說:『 奶奶,因為妳不會說話不能打電話,只能寫信,
     所以如果妳生病了就寄一張空白的紙給我,我馬上會趕來。 』

從任信.討厭到貼心.不捨,人的心就是如此微妙。

其實整部片最讓人感動之處,也最讓我難過,
小武的媽媽來把他帶走時,
在公車站牌前跟奶奶說一些叫她平時要吃好點,衣服多穿點,
明年農曆年會再讓小武來之類的話...
最候,小武上了車又走下來拿了機器人圖片給奶奶,
奶奶敲了敲車窗,小武頭也沒回的不理奶奶,直到車子啟動開走的時候,
小武才跑到車後靠著玻璃窗用手語對奶奶比了"對不起"。


我是個愛哭鬼,尤其是看類似這種溫馨親情片。

有時候我們會罵長輩,嫌長輩煩嫌他們嘮叨,嫌他們眼光俗氣,嫌他們不夠體面
可他們卻是對我們最真實,最好,也是最可靠的。
我想大家平時就應該多關心長輩們,即便陪他們說說話或看看他們都好,
我想他們都會覺得很窩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ys 的頭像
    iloveys

    as one, as all........

    ilov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