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去逛L'Arc fans club,
看到自己之前做的fan questionary,很有趣。
老實說我並不是那種連hyde的眉毛有幾度仰角,
tetsu笑起來通常露出幾顆牙齒,
kenㄧ天抽幾根菸以及yukki目前幾公斤重都瞭若指掌的忠實的fan,
不過我是真的喜歡聽他們的音樂,聽hyde的聲音。

Question 100之精選:
01/ 請問您的年紀?
A:17。(現在25了,8年耶~當時有生小孩的,小孩都上小學了。)

03/ 請問你的L'Arc fan年資大約是多久?
A:/1998~至今。(不過我是典型的"幽靈fan")。

04/ 成為L'Arc fans決定性的瞬間是?
A:在店裡頭買B'Z單曲時,聽到"花葬"。
  (邦樂新品那間店不知道跑哪去了= =)

05/ 請問團員中你最喜歡哪一位?
A:hyde。

06/ 從成為L'Arc fan的開始到現在,你對團員的喜好有什麼改變?
A:獨愛hyde -----> 博愛全員。
  hyde,始終是在第一線。
  tetsu,孩子氣的團長,我總覺得他私下ㄧ定有經營幼稚園。
  ken,我說老頭阿~你都沒在保養嗎?全團只有你讓我感覺到歲月的痕跡耶~
  yukki,過分營養不良。

07/ 你最喜歡L'Arc的哪一首歌?
A:很多硬要挑ㄧ首就"花葬"吧!(花葬,好音樂是禁得起時間考驗。)

08/ 你最喜歡L'Arc的哪一首PV?
A:DRIVER’S HIGH。
  (不過我印象深刻的PV是花葬,被hyde沒有眉毛"驚豔"到。
   Stay Away也不賴,團員卯起來跳舞很好笑,是在跟傑尼斯尬嗎?)

09/ 你最喜歡L'Arc的哪一張專輯?
A:Heart。(最近是Ray。)

10/ 你買的L'Arc第一張專輯或單曲是?
A:"HONEY"、"花葬"、"浸食~lose control"~一起。
  (回想起來當時還真有錢,大失血的高中生應該在掏出鈔票的同時,
   內心OS著:誰再給我ㄧ次發三張試試看!)

11/ 你最常不自覺地哼唱L'Arc的哪一首歌?
A: Snow Drop。(花葬,不過還是會哼哼Snow Drop。)

12/ 你曾經為L'Arc哪一首歌流淚?
A:虹。

13/ 除了L'Arc之外你還常聽哪一類型的音樂?
A:House。(House.Electric.Bossa Nova.Rock.......)

21/ 你曾經對身旁的友人進行“ L'Arc洗腦活動”(笑)嗎?
A:我弟、我妹。
  (人家他們現在可是在玩團的,ㄧ個bass手和ㄧ個鼓手)

35/ 你對hyde的第一印象?
A:這個人,長得真漂亮。

36/ 最喜歡hyde身體哪一個地方?
A:鼻子。(日本人就是不ㄧ樣,很精緻,不像某些民族都是假的= =。)

45/ 如果用寶石來形容的話,你覺得hyde是什麼?
A:琥珀。

63/ 如果用花來形容的話,你覺得ken是什麼?
A:這題好難,好吧!是聖誕紅。
(其他團員hyde=薔薇;tetsu=向日葵;yukki=水仙)

98/ 你的腰圍跟yukki比起來,誰比較細?
A:搞不好是yukki。(嗯,說不定真的是他。)

100/ 做完以上所有問題後,有什麼感想嗎?
A:好想來組個團!(我怎麼會有力氣完成這100題?用看的都覺得累。)



花葬,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我記得98年7月8日發行花葬這張單曲的同時,
「HONEY」和「浸食~lose control~」這兩張單曲也是在同一天發,
是日本音樂史上第一次同日連發三張單曲的團體。
其實L'Arc~en~Ciel的組合滿妙的,充滿搖滾本色的貝斯手tetsu,
親合力中帶吊詭流行色彩的vocal hyde,
集風趣幽默、健談搞笑又活潑於ㄧ身的吉他手Ken,
出手的作品卻意外地和個性大為不同,冷澀的驚人,
最後加入深刻而具力道的鼓手yukihiro,
造就出彩虹豐富而多變的音樂性。

最後,請不要將他們定義成「視覺系樂團」,
另外,『 L'Arc~en~Ciel 』是法文,
如果不能以正確的法文稱呼他們,
沒關係我想所有的L'Arc fan都不會介意,
可以稱他們『彩虹』或『彩虹樂團』,
我個人比較care" 彩虹合唱團 "這種說法,又不是唱詩班= =。

說一堆,其實我只是想回顧一下花葬,
這首歌的詞曲寫的真好,曲是ken,詞是hyde。

經典必定禁的起考驗。

                      花葬/L'Arc~en~Ciel

                   紛飛逸散的花瓣滴落一片鮮紅
                弦月啊 映照出永遠輪迴不已的戀情

              睜著眼睛 漸漸腐化的身體 失去了活力
               惟獨意識尚存 卻來不及等到春天來臨

                      可愛的你 靜靜地冰冷
               在我懷裡瓦解崩壞 在夢境的深淵吶喊
                           一如往常般

               狂肆綻放的夜晚裡奏著靈魂不眠的旋律 
                  浮現在暗夜裡的花 是為了餞別

                尋尋覓覓的找到的最終 重生的痛苦
                      吞噬泥土中締結的約定
                           死去的世界

                 今晚是夢還是現實 終於閉上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ys 的頭像
    iloveys

    as one, as all........

    ilov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