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的國旗是藍色底白色斜十字叉,又叫St. Andrew's Cross。
而今天是我在蘇格蘭的倒數第2天,選擇去的地方也是St. Andrews,
以這裡當作這趟英國之旅的Ending,巧合的很具意義。

搭火車到Edinburgh轉Leuchars,再搭小巴去St. Andrews。
一路上和nite又繼續聊台灣好吃的東西,以及小時候有趣的遊戲,
原本一直很想睡的一說起吃的,精神全來了,不過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
下了車先大致晃過市區一圈,找了間店吃頓中餐。
nite幫我點了外表長的像扁掉法國麵包的東西,名稱我忘了。
而他自己點了主廚義大利麵,蝴蝶結狀的義大利麵裡和有小雞丁、松子,
這兩樣味道都很不錯,主廚義大利麵的醬汁我很喜歡,不過稍稍偏甜。
老實說,事實上英國食物也沒我想像中難吃,也或許是因為跟nite一起,
所以我吃到了食物都很有特色而且也很好吃。


離開餐館,隔壁賣冰淇淋的小店有著攏長的排隊人潮,
於是我們當然也湊個熱鬧,跟著排隊。
直到今天吃了nite選的冰淇淋,我才發現原來吃冰也是有學問的。
Rum Raisins+wild cherry,蘭姆葡萄微醺的風味加上野櫻桃的酸甜,
一整個好吃啊~味道真的讓人難忘。
至於我的香草巧克力,雖然也不錯,但擺在蘭姆旁邊一整個平凡.......
結果,nite的甜筒絕大部分都被我嗑掉了!


St. Andrews是個比Stirling還小的城鎮,
但卻是個相當具有歷史淵源的地方。


不過因為它是個靠海的城市,所以風霹靂大,
走在防波堤上感覺人都要被吹走了。


如果有打高爾夫球的人應該對這裡不陌生,
500年前St. Andrews這裡就開始流行"高爾夫球"這種運動了,
St. Andrews可是高爾夫球界裡出了名的世界級球場之一。
不過根據nite說,最近好像這個論點被推翻了,
因為中國出土的仕女畫裡也有類似高爾夫球拿長桿槌球的遊戲,
比500年前的蘇格蘭還早,不過這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這裡很美。

St. Andrews的景色完完全全符合高爾夫球運動的精神,
綠地(Green)、氧氣(Oxygen)、陽光(Light)和友誼(Friendship),完美呈現!

離開Glof Club本來要到St. Andrews Museum看一看,
不過因為已經過了參觀時間,只能在小小的博物館外頭晃了一圈。
沿著Market Street走回市區,店家差多都已經關光了,
我們尋找著St. Andrews市區裡的一些小角落,
拍了一些之前在Dundee時有拍過類似所謂"意識型態"的照片,
因為時間還很早,回EDI前我們決定去Botanic Garden走一走。
Botanic Garden在出West Port左手邊的Bridge Street的方向,


在Glasgow也有個Botanic Garden,不過跟這個很不一樣。
St. Andrews這裡的花園的外觀看來很不起眼,
但裡面可是別有洞天,大的有點令人意外。
最有趣的是花園最深處有一整片樣子頗有趣的樹,
遠遠的看還真像一堆人一起比中指.......


從Leuchars回Edinburgh時我們搭了ㄧ班很不一樣的火車,
這是第一次在英國搭到這種火車,感覺很豪華,也很復古。
nite帶我參觀了火車裡的頭等艙,和提供餐飲的小吧台,
我興奮的要前往頭等艙照相時,
和服務生交會之際還不小心讓他打破了幾個咖啡杯,真歹勢~
所以只好乖乖的坐著回Edinburgh。
8.9點的愛丁堡,被黃橙橙的夕陽隴罩著,更顯得金碧輝煌。
我們在愛丁堡短暫的停留了半小時,心中浮現一股莫名的離愁。
我刻意放慢腳步,想再好好看看這著城市,
緩慢的步伐差點害我們趕不上火車,奔跑著回車站時,
同時也意味著我蘇格蘭之旅的故事,即將要寫最後一段。

回到Bridge of Allan已經10點快11點了,
結果來到英國這麼多天,今天才第一次看到月亮.......

今日のスペシャル:(1)Ice Cream (2)T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ys 的頭像
    iloveys

    as one, as all........

    ilov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