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古城區往新城的路上,街口有個像教堂卻不是教堂的詭異建築,
而這座建築物正是Edinburgh Internation Festival的主辦中心。
每年8月中到9月初愛丁堡可以說是歐洲之星,
幾乎來自世界各國的表演者和藝術愛好者齊聚一堂,號稱奧林匹亞藝術。

而真正期待想拜訪的St Giles' Cathedral卻在整修中,有點可惜。

走累了我們決定先用餐再繼續逛新城,晚餐在ㄧ家算滿大間的餐廳裡用餐,
至於店名,我沒記到,只知道在Hilton飯店左手邊的街口。
這家店可是幾乎快走遍愛丁堡市區才決定進去吃的,
店裡的裝潢風格一整個巴洛克,大紅色的地毯,復古的沙發椅,
螺旋狀攀升的中庭樓梯,金邊畫框的大面玻璃鏡,炫目的水晶吊燈.......
而1.2F的酒吧台後的各色酒瓶,替店內濃濃的復古氣息,綴上些許時尚味道。

nite點了burger&chips,而幫我點了鱈魚排加酸菜馬鈴薯泥。
外加兩杯黑啤酒。



漢堡味道很好,只是大的讓人手足無措,不知該從何吃起,
至於我的魚,當然好的沒話說,
臘腸.鱈魚.德國酸菜.馬鈴薯泥淋上帶有淡淡橘子味道的醬汁,讚讚讚!!!
吃飽在店裡待了很久,聊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至於那杯黑啤酒,味道還不差,
剛喝覺得很苦,不過喝幾口後,口中卻會帶點咖啡味,甜甜的。
不過就算味道再好,我還是敵不過酒精的張力,
才喝幾口臉就熱的發燙,頻頻找冰東西貼臉,牆壁.欄杆.桌子......
但這些東西都沒比外頭的冷風有用,
一出餐廳大門,冷風一陣,睡意全散了!
nite說他知道有人酒量不好,但還沒看過像我這麼弱的~

吃飽繼續當個新城的晃遊者,
nite說愛丁堡這座城市如果拿台灣來比擬的話,應該是像台南。
說到這裡,身為台南人的我,實在不能不因此驕傲自豪一下。
的確,這裡真的很美,建築物無論新舊感覺隨時都可以成為明信片裡的風景。
讓我印像最深的街道是一條名叫Victoria Street的街,

這條街,有著蜿蜒像彩虹般的上下兩段式建築,充滿濃濃的威尼斯氣息。
本來打算晃到看見夜晚的EDI才回家,不過因為一場大雨,
我們只好撐起小綠打道回府.......

離開愛丁堡的路上,火車承載著雨滴的重量前進,我的肩膀也稍稍變得沉重。



今日のスペシャル:惡作劇的衛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ys 的頭像
    iloveys

    as one, as all........

    ilov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