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報就已經足夠構成我的掏錢動機。
因為我每天都抱一隻冰熊睡覺XD.....。

改編自Philip Pullman的【黑暗元素三部曲】小說,

在人與守護精靈、女巫、熊族共存的世界裡,流傳一個與萊拉有關的預言...

因為挾著【魔戒】的光環,原著我翻了幾頁。
個人覺得有精靈共存架構出的平行世界想法很有趣,
鮮明帶科技感的運輸工具也夠創意。
藉由小孩的眼光探討人類文明最具爭議的宗教信仰,
童心純真與成人世界陰謀交織對比下,
陳述世界繁簇熱鬧趣味中亦流露詭譎陰暗人性面。
這個故事背後想傳達給小孩子的,可能會遠遠超過成年人的想像,
電影被列為保護級一點也不難理解,難怪Philip會被人稱作"最危險的童書作家"。

對沒完整看過原作的我來說,劇情實在太豐富!!!
不到兩個小時的片長,塞滿了平行世界的設定,又留下一堆所謂的鋪陳。
艾塞列公爵發現的神祕物質「塵」究竟是什麼?
教誨權威為什麼禁止「塵」的研究?
吞人獸誘拐兒童事件背後的「分割實驗」又將揭開什麼陰謀?
「真理探測儀」跟「預言」又會為萊拉開啟什麼樣的未來?
等等等等等等等.......一堆問號???
不過對小孩來說,這部片應該會十分有趣,
充滿會說話的動物、刺激的動作冒險、以及異想天開的奇幻事件。

電影的影像也好,文字的想像也好,聽覺的刺激也好,
反正我就是偏執像極地那種一大片沒有邊際白雪靄靄的感覺。
冷空氣,清晰透明,讓人清醒,微溫陽光下浮現彩虹般反射的微光。

我喜歡這種氛圍,一種安靜卻充滿生命力的氛圍。

問我好不好看喔?
答案就跟最近在吵的該掛<大中至正>或<自由廣場>一樣,
留給鄉親自己去各自表述。

我只能說,我還是會期待續集,
期待那把【奧秘匕首】可以揮除我頭上滿滿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ys 的頭像
    iloveys

    as one, as all........

    ilov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