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Green Day的這支MV,拍攝手法很不錯,
只是我不太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查了一下才知道主唱寫這首歌的動機,
很多人認為寫這首歌是為了反射911的時事,但那並非原始創作的意圖。
9月是主唱Billie Joe的父親去世的月份,在他10歲時,死於癌症。

人們生活在的週期的循環中:最好和最壞的時光,不斷交錯循環而成人生。
而9月是我人生中最壞的時期,也因為某些原因問題總是在九月不斷重複出現。
這是沉重的ㄧ個月,除了我父親的死,還包含911.......

其實Billie Joe的故事並不吸引我,
引起我注意的是簡單的吉他旋律,沙啞的唱腔和歌裡的2段詞。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as my memory rests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的確,人的回憶會停止甚至淡忘,但永遠不會忘記所失去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ys 的頭像
    iloveys

    as one, as all........

    ilov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