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斷背山,老實說,有點失望。
帶上的整包面紙,一張也派上用場。
片中呈現的友情.親情.愛情.溫馨和遺憾,僅僅讓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也許因為自己生在一個對於同性間情愛已屢見不鮮的開放性時代,
和1963年代美國西部當時的背景有極大的差異,
反倒不能深刻地體會那種內心掙扎的感覺,以及龐大的社會輿論壓力。

一些現今人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在當時,是多麼的令人無法諒解。

不過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
也同樣有著一座私人的Brokeback Mountain。
秘密的範圍不單單止於是電影裡所描述的同性之愛,
它可能是曾經做過但沒被發現的壞事,
可能是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習慣,
可能是以前和舊情人之間的秘密.......

所以,這部電影還是給了我一些想法,
唯一要的抱怨是「睹物思人」的物件:情人留下來的衣服。
看見情人留下來的衣服而聯想到情人,是有點太俗套。

不過,我倒也跟著劇情起伏,當他拿起舊襯衫時,
我真的有被感動,沒想到那些小東西也可以承載很多情緒。

而事實上,的確,睹物思人很俗套卻最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ys 的頭像
    iloveys

    as one, as all........

    ilov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