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十二點 + 鐵叉 + 小狗屍體 + 一個自閉症數學天才少年.....

「我的名字叫做克里斯多弗。我知道世界上所有國家的名字,
還有它的首都,而且我可以數質數一直數到7057。」

我不愛買暢銷書。

老實說,我是看在title的份上,以及對質數的敏感才買下它的。
另外,聳動的標題也佔了部分誘導因素。

『 唯一將"哈利波特"擠下暢銷排行榜冠軍寶座的作品 』

這算是本還滿具原創性的小說,我特別對作者他在文章上編排上感到意外。
作者對「質數」敏感和執著,反映在書中。
書的每個章節並不是按以往123的順序編排下去,
而是以2357等質數去編排,感覺很有趣。
而且書裡常常出現一些有趣的圖案,感覺像是在教數學或推理什麼的,
更加豐富這本書的吸引力。

這本書好看的地方在於它實在是個很簡單的故事,
只是這樣的簡單故事,
對一個把自己封閉了十四年的小男孩來說,實在是有點難。
故事一層層的堆疊起來,然後跟著結尾像偵探小說一樣,
事實一下子全部攤在檯面上。
小男孩像是不小心打開盒子的潘朵拉,面對不斷襲擊而來的殘酷現實,
除了咬牙之外,什麼也不能做。
雖然作者沒有告訴我們打開盒子之後的小男孩,
是否變得快樂、懂人和懂事,
不過我們清楚的體會到,真正的奇異冒險,
不在外面的世界,反而是在心中的那個黑盒子裏,
在每一個平凡而日常生活中,對自我所做的探索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ys 的頭像
    iloveys

    as one, as all........

    ilov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